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周报】蓬江分院(二院)高质量发展纪实(5.9-5.15)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2-05-16

蓬江分院(二院)高质量发展纪实

1

5月9日上午,院领导莅临办公室(党委办)参与交接班会议。办公室实行精细化管理,更好地服务临床,高效完成委派任务,现划分为党委办(党务组/人事组/宣传组/纪检监察室/督查室等)和院务办(基建组/后勤组/会务组/客服组/司机组等),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做全体员工坚实的后盾。

2

5月9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主办的“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顺利举行,各级领导对我院医护人员辛勤付出,致以感谢。主题活动包含:情景剧表演、表彰先进、微视频风采展现、诗歌朗诵、抽取微心愿等环节,尽显各科室风采,展现二院特色。

3

5月9日,我院外科(肿瘤科)收到一枚“医德高尚众人赞 关爱病患暖人心”的锦旗,患者表达了对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精准有效的医疗和无微不至的护理工作感激之情。我们将继续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精湛的医术和细致的护理继续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团委、各团支部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集中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通过收听收看重要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

5月11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拓展科科长谭三智带队,与“组团式”帮扶的五位专家一同莅临我院,正式推动“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新篇章,双方就医院的专科建设及帮扶计划展开深入讨论,开启帮扶工作。蓬江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院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融合医院实际情况,吸收“广州市一经验”,提升医院的技术、人才、专科三大核心能力以及医院运营管理建设水平,有效提炼优质资源,推动全方位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江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高质量医疗服务。

6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江门市妇女联合会、江门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彩娇,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玉斌等女企业家协会莅临我院,在门诊五楼举行座谈交流会暨护士节慰问活动,表达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心关爱之情。感谢市妇联及女企业家协会的爱心支持,让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为江门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7

5月12日上午,为弘扬中医文化,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我院骨科(二区)在骨科门诊正式挂牌:中医骨伤疾病诊疗中心,今后将继续发扬二院骨科精神,打造品牌特色,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8

5月12日,我院收到一名退休教师(住院病人)送来的表扬信,患者情真意切地表扬了骨科(二区)、血透科主任护长及各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患者的一封感谢信,一束鲜花,饱含着深情的感谢,是对医护人员仁心仁术的最大肯定,满载着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激。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与期望,将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地为每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9

5月12日,骨科(一区)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医德高尚 仁心仁术。锦旗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感激,也蕴含了患者对我院医护人员技术与服务的肯定与信任,这是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最大回报。在今后的工作中,骨科(一区)医护人员会一如既往地以患者为中心,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10

在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医务社工与康复医学科联合开展一场名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的主题活动,在一派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中,感激护士们的辛勤付出,送上一份暖心问候和由衷祝福。

11

2022年5月12日下午,医院妇委会联合职能二党支部走进肿瘤科和外科,开展“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临床,服务病患。党委委员戴萍受邀会诊为一名肺癌患者进行PICC置管术,解决了患者后续化疗的输液难题。妇委会张卫主任带领妇委委员对患者进行关心及心理疏导,藉此机会加深妇建工作与临床业务的联系,立足岗位,学习党员的先锋担当意识。

12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处置应急能力,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5月12日,在院内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让医务人员对防控流程更加规范熟练,演练结束后王远胜院长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

13

自2021年9月我院骨科(一区)骨质疏松门诊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建档、筛查、分析指导”等一站式骨质疏松筛查活动以来,现在已经开展的十一期筛查活动,累计筛查400余人,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5月12日是近期的最后一次筛查活动日,虽然狂风暴雨,却依然阻挡不了群众的脚步。感谢市民对该筛查活动的指导和支持,今后骨科(一区)将继续努力服务广大群众,如有骨质疏松相关问题欢迎骨质疏松门诊就诊。

14

整合医疗资源,形成聚集效应,我院外科在博爱和广州市一专家的指导下完成肝癌,脾亢病人腹腔镜下脾切除门静脉,奇静脉断术。本次手术发挥远程医疗协作,让江门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15

5月13日上午,我院皮肤美容科李国泉主任收到一面患者送来的锦旗——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以此感谢李主任每时每刻都切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时常牺牲休息时间,为病人解除病痛。一面锦旗,十分肯定,我们必将更加努力,帮更多市民解决皮肤困扰。

16

5月13日晚,第十一期“医学大课堂”直播活动再次邀请到我院康复治疗中心组长梁炳南给大家带来《二院刘畊宏:教你拥有真正的翘臀》主题直播,给观众们科普如何分别真翘臀还是骨盆前倾、骨盆前倾引起的身体不适,更有在线动作展示解决:突腹、腰紧张、假翘臀等相关问题,通过线上专家答疑、知识科普、直播现场派送福利等形式,圈粉无数,让大家更加重视骨盆前倾的危害。

17

5月14日上午,在门诊大楼大会议室,召开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层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好当前和今后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由我院院感科副主任戴萍演练核酸抗原检测的相关流程,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文稿:林佩怡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