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周报】蓬江分院(二院)高质量发展纪实(5.2-5.8)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2-05-09

蓬江分院(二院)

高质量发展纪实

1

我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同志当选为广东省医院协会第四届医院党建与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表明我院近年来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取得可喜的进步,得到业界的认可。我院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理念继续努力!!

2

劳动者光荣,我院骨科(二区)在五一劳动节收到一面写有“仁心仁术 杏林春暖”的锦旗,患者表达了对骨科(二区)潘月帆主任及医护团队人员精湛医术与精心护理的感激。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3

五一期间疼痛科、手术室、放射科多科合作下进行了CT定位下内脏神经射频消融加无水酒精神经毁损术及腹腔神经丛无水酒精毁损术为癌痛病人解除疼痛。术后效果显著,得到病人及家属的一致肯定。

4

践行医者使命,守护患者健康,借着五四青年节的契机,《江门日报》对我院青年:外科何小芬、肾内科吴雪仪、康复科梁炳南的相关事迹进行采访报道。“若有召应,使命必达。”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青年医护用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建团百年之际,我院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5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升级改造进度,完善新建(装修)区域功能设置合理布局,美化病房环境,提高安全保障,5月5日上午,院领导召集相关科室同事和施工方,对综合楼9-17楼层各项功能及设施进行搬迁前的第一次摸排验收,排漏补缺,加快进度,早日为市民所用。

6

5月5日下午,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双方于毕业生岗位推送、学生校内培育、校外见习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进双方在专业建设、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7

5月6日下午,我院妇委会主任张卫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江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学习,了解市妇联的日常工作和组织活动,学习与借鉴先进的妇儿工作管理经验,为后续合作做好准备。

8

近日,南方+、江门先锋等媒体报道了题为《江门二院:三强造三医,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发展》的文章,详细介绍了我院“三强造三医”党建品牌,通过强政治、强队伍、强文化的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9

5月7日上午,为加快推进我院升级改造项目的工程进度,区卫健局、市二院、区建管中心召集施工、监理、造价等单位,共同召开我院升级改造项目协调会,商讨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10

5月7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带领党务干部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门市分公司参观学习,就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打造智慧医疗和新型党建亮点等进行了交流。

11

5月7日晚,第十期“医学大课堂”直播活动邀请到我院骨一科主任黄俊文给大家带来《母亲节特别礼物 欢欣骨舞 爱她50+》主题直播,在线给观众科普常见的骨质疏松症误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怎么治疗等内容。通过线上专家答疑、知识科普、直播现场派送福利等形式,让市民了解更多骨质疏松症的相关知识。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开展《医学大课堂》系列直播活动,敬请垂注。

 

文稿:林佩怡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