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致这场值得骄傲的青春——江门二院共青团的百年献礼系列活动!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2-05-04

胸怀青云志 不忘赤子心

青春正向上 梦想有光芒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团委于五四青年节前开展了系列活动。

Part One

“突出”青年,自“脊”的健康要自己保护!——我院与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开展团组织共建活动!

2022年4月22日下午3时,我院与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开展“迎建团百年·护青年健康”团组织共建活动。中国电信蓬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梁国伟、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团委书记高云、我院党委书记李鹏飞、群团组织负责人及两个单位青年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钟群兴主持。

活动伊始,嘉宾们分别参观了青年之家、“侨乡杰出人士·红色青年”宣传园地、“转角遇见爱”留言专区、微型院史阵地等区域。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友谊而亮丽。会议开始,由我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代表讲话,他表示很荣幸与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团组织共建“迎建团百年·护青年健康”的活动,借着这次共建活动拉进两个单位团组织的距离,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青年们认识更多健康知识,也希望以后能够与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无论是党务、团务还是业务上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随后,中国电信蓬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梁国伟致辞讲话,他表示青年是我们未来的关键,通过参观青年之家感受到蓬江分院的这份温情与爱心,也看到了许多创新理念值得我们去学习,借着这次共建平台的主题“迎建团百年·护青年健康”,希望以后我们两家单位共建更好的学习园地,携手打造更多的共建活动。

新时代发展一方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也隐藏着健康的隐患,比如长时间操作电脑,躺在床上长时间玩手机、看书,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睡像网兜一样的床,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极易导致颈椎病、腰背痛、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最后由我院疼痛科主任温力生为在场的青年们讲解关于“颈肩腰腿痛防治”等相关健康知识并为现场纷纷提问的青年一一回应作答。

Part Two

跟上历史的步伐,我们一起来“打卡”!——我院开展“百年恰风华·赓续青年梦”青年运动史学习参观活动!!

2022年4月28日下午,院团委组织我院团员、青年开展“百年恰风华·赓续青春梦”活动。分别参观了龚昌荣故居、启明里。

第一站龚昌荣故居。江门市是著名的侨乡,也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其中位于蓬江区龙环里58号的龚昌荣烈士的故居,背后就蕴藏着鲜活的故事。龚昌荣是我国隐蔽战线的忠诚卫士,他牺牲时年仅32岁,他机智勇敢、无私无畏,在十分艰险的环境下,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凭着一身过硬本领,惩处可耻的叛徒,与国民党特务作殊死斗争,为保卫广东、上海的党组织以及党中央作出了巨大贡献,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安全。龚昌荣烈士的事迹使大家心中涌起了震撼,又感到一种无畏的信念感。

第二站启明里。启明里位于江门市蓬江区长堤历史街区东段、蓬江大桥旁,在上世纪初至上世纪三十年代逐渐成型。江门打造了华侨华人文化重要交流平台的主题,江门非遗手信馆、一座侨屋一个故事、一封封游子侨批.......侨乡文化成为启明里不可磨灭的文化印记,当中的点点滴滴都蕴含着当年华侨对家人的思念心与对家乡的思乡情。

青春之声·心之寄语

门诊医技药剂综合团支部委员蔡琼宇:

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活动,我们洗涤了思想,放松了身心,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以后将会带着对祖国和党的充分相信投身到医疗服务事业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部规培生青年冯靖雯:

感谢医院组织我们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好龚昌荣故居这个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奋斗激情,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全力守护好、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志愿者带领我们参观了龚昌荣烈士生平事迹展,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现场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更多的革命知识!

 

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愿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奔赴星辰大海,无畏世俗尘埃

予青春以梦想

一往无前,不掩光芒

 

撰稿人:梁群盛

一审:李松枝、钟群兴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