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十丨“扬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雷锋月系列服务活动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25

扬/雷/锋/精/神

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这61年来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当今时代的“志愿者”正是雷锋精神的衍生和拓展。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院团委联合各科室开展“扬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雷锋月系列活动,联合构建“医护志愿者+社工+社会志愿者”服务形式,志愿者凝聚爱心,发扬医疗志愿服务的精神。

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3月18日我院团委联合环市街道构建“团干部+医护志愿者+社工”的服务模式,由骨科康复团支部和门诊医技药剂综合团支部组成的医护志愿者团队,为环市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宣传讲座,医护志愿者通过健康教育宣讲、急救知识示范等方式,让社区工作者对急救知识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其急救技能。

健康义诊活动

3月21日,院团委在我院门诊大堂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活动。活动现场设有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血管疾病风险筛查、颈腰腿痛筛查及中医保健,医护志愿者为患者测量血糖血压、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调护、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医路陪伴”爱心陪诊活动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和数字医疗的迅速普及,让老年人更便捷地获得医疗服务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江门二院聚焦老年患者就医痛点、难点、堵点,3月21日由客服中心领头联合社工招募医护志愿者开展“医路陪伴”爱心陪诊服务,由“患者跑”变为“陪诊跑”,旨在改善患者独自就医的情况,转而提供志愿者的陪伴和引导,让患者及其家人感受到安心、暖心和放心。

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

在有限的生命里

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江二院医护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无私奉献传递温暖与爱。接下来,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医护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找准群众所急所需,用心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

 

撰稿:钟群兴

一审:李松枝

二审:曹昆恒

三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