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周报】蓬江分院(二院)高质量发展纪实(3.18-3.24)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25

本周专家坐诊安排

 

蓬江分院(二院)

高质量发展纪实

1

3月18日上午,长期旅居在南非的华人梁先生回国后,在我院华侨华人健康管理中心完成全身筛查,并在肾内科住院治疗。为表达对两个科室医护人员精湛医疗技术的认可,梁先生特送来两面锦旗,以示感谢。

2

3月18日上午,荷兰籍华人甄先生将一面印有“为侨排忧 攻坚顽疾 医术精湛 高尚医德”的锦旗送至皮肤科医护团队手里,表达了对科室全体医护热情服务、精心诊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我院将会以更好的医疗技术和更优质贴心的服务为侨胞的健康保驾护航。

3

3月18日晚上,第七十三期《仁济学堂》直播活动邀请到我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雷波,开展《当遗忘比死亡先到 警惕老年痴呆的发生》主题直播,为市民观众介绍老年痴呆症早期信号、阿尔茨海默病测试和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与预防等话题内容,并通过直播现场问题答疑,为市民科普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知识。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开展《仁济学堂》系列直播活动,敬请关注。

4

为加快我院高质量发展,弘扬“顽强、奉献、团结、实干”医院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引领作用,3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先进标兵评选”(第四期)现场演讲答辩环节,共有9名先进标兵候选人积极参与。本次评选按照实事求是、业绩优先、宁缺毋滥的方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5名特邀专家与20名随机抽选的本院职工的共同评审下,共选出李松枝、梁慧、梁金碧、谭家晶4名先进标兵。通过先进标兵评选活动,激励我院干部职工向“标兵”看齐、向优秀靠拢,带动形成人人争做标兵、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5

3月20日,彭泽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朱俊萍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就医院运营、绩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志兵在交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运营管理、建设发展等情况,双方通过工作分享与经验交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共谋新布局和新路径。

6

3月2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带队,一行人前往江门市气象局参观学习,实地走访了该局的党建阵地、媒体中心、展播厅、科普阵地等。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单位共建,紧密医疗与气象领域合作,展开深度交流。

7

共创卫生城市,建设美好江门,为做好创卫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美整洁的医院环境,迎接全国卫生城市检查。3月23日,在办公室主任梁健,后勤组长王庆的指导下,开展了创卫工作推进会。会上就加强保洁卫生,增加控烟力度,落实医疗固废、废水处理等几方面内容,提出了对策建议。我院将持续推进创卫工作,为建设美丽江门增添一份力量。

8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在我院党委书记李鹏飞的带领下,12名干部职员分批参加由广东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组织开展的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建设培训班。

 

文稿:林佩怡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