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志愿服务】由“患者跑”变为“陪诊跑”,江门二院“医路陪伴”爱心陪诊来了!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20

让“患者跑”变为“陪诊跑”

近日,客服中心接到一通患者家属(王小姐)的求助电话,据了解,家中年近70岁的母亲感染风寒咳嗽不止,自行服药后不见好转,拟计划来院就诊,但由于王小姐长期在异地工作,无法陪同前往,希望我们能否帮忙“关照一下”。

接到电话后,客服中心姑娘马上安排,并于次日协助长者完成取号、看诊、CT检查、缴费、领取报告、领药等环节。离开医院时,老奶奶为我院提供的爱心陪诊服务“竖”起大拇指,并亲切地对姑娘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和数字医疗的迅速普及,让老年人更便捷地获得医疗服务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借着志愿者服务月的契机,我院团委聚焦老年患者就医痛点、难点、堵点,联合医务社工组召集爱心志愿者开展“医路陪伴”爱心陪诊服务,由“患者跑”变为“陪诊跑”,旨在改善患者独自就医的情况,转而提供志愿者的陪伴和引导,让患者及其家人感受到安心、暖心和放心。

服务对象:

有就医需求的患者

服务时间:

2024年3月21日(8:30-12:00/14:30-17:30)

服务内容:

包含诊前指导、诊中陪伴、诊后关怀等全流程免费护陪诊服务。

服务人员: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医路陪伴”爱心陪诊团

有陪诊需求的患者请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或致电0750-3921376、3920302(客服中心)。

预约成功的市民请耐心等候

3月21日上午8点30分前

爱心陪诊团会有专人与您电话联系

确认最终来院安排

 

撰稿:陈高洁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