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家门口”看好病!儿科门诊再添新专家(内附医生出诊信息)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11

开学不到一个月

神兽归笼的欢呼雀跃劲儿还没过

却又陷入了焦头烂额

流行感冒、水痘、麻疹、手足口病……

带着孩子跑医院

在春季,各种致病菌生长、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加上儿童由于抵抗力弱,极易受到疾病侵袭,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往返各大医院看诊,为节省家长等候时间,我院再邀一名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邓镜业医生支援,定期在蓬江分院出诊!

*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智慧医院公众号均可提前线上预约挂号。

儿科专家出诊一览表

(具体出诊时间请留意微信公众号)

在线预约方式

点击公众号进入服务号→点击“门诊服务”选择“预约挂号”→儿科→小儿外科/小儿内科→选择就诊时间/就诊医生。

儿科专家介绍

INTRODUCTION

杜红宇

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广东省儿科分会消化学组专家组成员

广东省药学会儿童重症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过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防痨协会儿童感染性疾病与儿童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共体医联体协会副主委

江门市儿科消化专业的学科带头人

近30年临床工作经验;近30年的工作经历,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并多次下乡,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能熟练处理各种常见病、疑难危重症。

陆金荣

小儿外科主任医师

从事小儿外科工作30年,对于各种小儿外科疾病有丰富临床经验,熟练微创手术,各种新生儿畸形、小儿普外、泌尿外等各种疾病的手术治疗。如腹腔镜疝气治疗,腹腔镜隐睾治疗,腹腔镜巨结肠治疗,各型肾积水、尿道下裂等治疗。

邓镜业

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儿科呼吸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儿科学及青少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胸科学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变态反应性分会委员

2007年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主要致力于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曾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儿童支气管镜技术,在婴儿牛奶蛋白过敏症、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参与江门科技局科研项目2项,在国内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闵文峰

全科医学门诊副主任医师

江门市高层次医学人才

全科医学与中西医结合专业

从事临床工作20年,是江门地区最早开展全科医学与全科儿科亚专长工作的医生。自幼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习中医。曾师从于原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李定华主任医师,师承岭南无痛蜂疗第一人成永明教授。

现从事全科医学门诊(含儿科门诊)工作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进行诊治,诊治范围涉及内科疾病、儿科疾病、变态反应(过敏)疾病、老年科慢性疾病、中医和健康管理。

 

温馨提示

专家建议,儿童疾病的护理和预防还是要从衣食住行做起。

家长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在气温骤降时做好防寒保暖,谨防受凉,也不能穿太厚,注意穿戴合适。

营养要均衡,要多吃新鲜果蔬,督促孩子多喝热水,冬季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

孩子居住及学习的场所,多开窗通风,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出门时注意佩戴口罩,多外出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多漱口,勤洗手,生病时做好自我隔离和自我保护,预防交叉感染。

 

撰稿:陈高洁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