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周报】蓬江分院(二院)高质量发展纪实(3.4-3.10)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11

本周专家坐诊安排

 

蓬江分院(二院)

高质量发展纪实

1

3月4日,一名患者将一面印着“医术精湛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我院外科医护团队手里,以此感谢杨炜主任精湛的医术以及护理人员精心的照顾。每一面锦旗、每一次感谢都是鼓励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业务技术,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

自3月4日起,2024年环市街道“老年人下乡免费体检”正式开始,在环市街道公共服务办领导的支持和龙溪、宏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发动下,共为数百名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中医药体质辨识。

3

为做好招标代理的廉政建设,保证招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廉洁,医院于3月5日下午与各合作招标代理公司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

4

3月5日下午应群星社区及江门轻骑华南摩托车有限公司的邀请,我院术科综合党支部及妇产科相关人员到江门轻骑华南摩托车有限公司开展“宫颈癌的早防早治”暨“两癌筛查宣传”的健康教育活动,并派发“两癌筛查”活动小册子,充分调动起广大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广大妇女姐妹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5

3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志兵带领健康管理中心、放射科等相关人员前往海信集团参观交流,与社会企业分享我院健康管理中心的业务开展状况,进一步树立企业信心,构建体检业务合作桥梁。

6

3月6日上午,在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卫中心、区卫健局和区精办领导的陪同下,鹤山市精防中心专家来我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交叉检查,检场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抽取我们中心在管的病人,对病人面访、体检、服药情况及病情是否稳定和对医护人员是否满意进行较详细的调查,专家组对中心精防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

7

3月7日晚上,第七十二期《仁济学堂》直播活动邀请到我院皮肤美容科李国泉主任,开展《靓丽不用等 现场光子嫩肤全操作》主题直播,现场示范光子嫩肤操作全流程并通过直播现场问题答疑,为市民科普光子嫩肤、调Q激光祛斑的相关知识。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开展《仁济学堂》系列直播活动,敬请关注。

8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上午,我院皮肤美容科在医院门诊大堂开展了送花活动,给全院女性职工、就诊患者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以表达最真挚的关爱与节日祝福!

9

3月9日上午,环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万科小区开展一场以“健康公益行,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由梁永平家庭医生团队为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活动。与此同时,应环市街道公共服务办的邀请,我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正康医生、丁满娇医生和陈华护士到定益广场参加大型人才招聘会暨健康宣传及无偿献血活动,免费给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慢病患者的健康随访,并由唐正康医生为环市街各居委会健康管理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包括AED除颤仪使用、心肺复苏技能等)。

 

文稿:林佩怡

一审:曹昆恒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