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82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疼痛门诊】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困扰?治痛专家黄乔东周日出诊!

来源: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发表时间:2024-03-08

带状疱疹相关性疼痛是一种神经痛,主要与外周或中枢神经敏化相关。带状疱疹急性期时,激活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在神经节内及邻近细胞内大量复制,引起炎症导致局部神经阻滞损伤,引起周围神经的相应神经元敏化,疼痛分为:前驱期疼痛、急性期疼痛和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通常是指皮损愈合后持续1个月及以上的疼痛,具有持续性且疼痛性质多样。由于受累部位通常大于皮损区域,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疼痛类型可分为:烧灼样、针刺样痛;电击样痛、撕裂样痛或者放射样痛;感觉过敏、感觉障碍和感觉异常。

富血小板血浆(PRP)在疼痛门诊中的应用

它是通过抽取自体血经过高速离心的方法提取出来的血小板浓缩液,其中含有大量浓缩的生长因子,再将浓缩液注射到自己身体受伤的部位,从而将人的治愈力提高到极限,它可以加速机体组织的修复,促进组织的再生。目前在治疗关节内软骨损伤、肌肉损伤、肌腱病变、韧带扭伤、椎间盘治疗、修复神经损伤、运动损伤方面有改善治愈时间、减少疼痛以及恢复时间的疗效。

预防胜治疗,重点关注50岁以上人群

带状疱疹预防大于治疗,预防最为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研究显示,对于50岁及以上的人群,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的保护效果高达90%以上,且可以提供超过20年以上的持久保护。

本周日(3月10日)上午8:30-12:00,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疼痛科负责人黄乔东医师坐诊蓬江分院门诊楼4楼——疼痛门诊,当天预约黄乔东主任的蓬江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诊疗服务!

黄乔东主任医师

中华疼痛学分会第一临床中心创始人之一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疼痛科负责人

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广东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一临床中心学术带头人

从事慢性疼痛诊疗工作20多年,在头痛、三叉神经痛、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痛、骨关节炎、癌痛以及多汗症等方面具有丰富诊疗经验,擅长射频、臭氧、等离子、椎体成形、椎间孔镜,脊髓电刺激及椎管内药物灌注系统等微创介入手术。

预约方式

出诊时间:

2024年3月104日

上午 8:30-12:00

出诊地点:

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

门诊楼4楼 疼痛专科门诊

诊疗内容:

椎间盘疼痛、三叉神经痛及其他各类疼痛疾病

预约方式:

拨打热线 0750-3921376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就诊流程

1 就诊患者注意: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

2 签到排号:进入门诊楼4楼疼痛门诊领取排号。

3 排队看诊:凭借排队号按顺序看诊。

 

撰稿:林佩怡

一审:温力生

二审:闫志兵

编辑:小周